難求全

shitty things always happen

【花蕾】記錄一則日常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街上格外的熱鬧,我和老蕾兩個宅男也忍不住出了門去湊湊熱鬧。

「那邊在賣燒烤欸老蕾,要不去買買?」我問他。

老蕾的白髮在燈牌的照耀下暈出柔和的光,他似乎正發著呆,望著一個方向愣愣的看著。

我順著他的視線看了過去,原來是撈小金魚的攤子。

我抓著他的手走過去,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我說:「我們家也沒魚缸,撈了也不知道放哪,我只是看著覺得怪可愛的,要不就別撈了吧,而且還可能撈不到。」

我心說你可別小看爺了,爺北歐神話的事蹟還少嗎「看我的好吧老蕾。」

付了錢,我挽起袖子,抓著紙做的網子盯著在塑膠盆裡竄動的小金魚,手一個斜插進水就把一隻小金魚給挑進了小盆子裡,紙網子居然還沒怎麼破。

「臥槽,沒想到啊花少北,居然還留了這手。」老蕾在旁看著叫好,眼裡閃爍著新奇的光芒。

「哼,也不看看我是誰!老北歐神話了好吧。」我吁了口氣,其實我本來也沒底,現在好歹撈了一隻,下隻沒撈到也行了。

想着,我又下手去撈一隻,沒想到網子一下水就破了了一半,但是網子邊的塑膠框不知是怎的,硬是又把這隻小金魚給框上來。

「哇!你的撈魚技術牛牛牛。」

「那是,老撈小金魚大師了好吧。」

讓小攤師傅幫我們包好後,老蕾提著兩隻金魚放在眼前,被我牽在身旁邊走邊看著,遠處的煙火剛好在天邊炸成絢麗的花,透過水的折射在他臉上投射下斑斕的彩影。

我看著他,忍不住偷偷湊過去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只見老蕾抖了一下,一雙眼睛亮亮的朝我看來,隨即因為煙花落下而一片黑暗。

在下一個煙花升起前,一抹溫熱在我的嘴角停留了兩秒。


                    某年某月某日  有慶典的傍晚

                      開心又有點害羞的花少北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