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求全

shitty things always happen

【花蕾】經年 貳

OOC

與現實人物背景毫無關聯

好學生花X偽不良蕾




「欸,花少北。」那天跟往常一样,Lex懒洋洋的瘫坐在便利店旁的椅子上滑着手机,面前摆着两罐可口可乐,因为温差而在杯壁上凝结的水珠滑落在玻璃桌面上造成一摊水渍。在炎炎夏日的夜晚裡倒是微风徐徐意外的凉爽,他们俩因为无聊在街上打转而意外碰头,一拍即合的决定去便利超商买瓶饮料打發时间。

花少北没说他翘了补习班特地去Lex家附近晃悠的事,而Lex也心照不宣的没问出口,正如花少北对他家和他身上时不时出现的伤口从不多问一样。

「嗯?怎麽了?」花少北此时正沉默的进行着排位赛,闻言甚至没有抬头望向Lex,手上的动作翻飞着进行极限的走位。

「咱俩好像上了学校论坛的热门了欸。」Lex轻飘飘的回答道,他慢悠悠的拿起可乐往嘴裡灌了一大口,听似稳如老狗的语调,可微微颤抖的手诚实的暴露了他不平静的内心「我俩暑假在这裡开黑的画面不知道被哪个缺德的傢伙给偷拍下来上传到学校的论坛上去了,还取了个巨惊悚的标题。」

花少北的手一顿,眼看着手机的屏幕变成黑白后镇定的问:「取了啥标题?」

其实他们好兄弟在一起玩的事情被传出去了倒也没什麽,大不了以后行事再隐秘些就罢了,主要是他们学校的论坛特色,特别的夸大其辞,一个二个的标题都像出了天塌一样的大事,尤其是娱乐版,一点点小道消息都能说得跟真的似的,以至于被迫变成情侣的情况都时而發生。对于出现在学校论坛热门这事,花少北还是有点害怕的。

「学校知名名门子弟竟与臭名昭彰的地痞不良在暑假相约游玩,若想知晓两人之间不寻常的感情纠葛,请点击——」

「啊啊啊啊啊这都是些啥呀?????」

花少北已经彻底放弃了游戏,夺过Lex的手机点击进去看看究竟是什麽名堂。只见一张大大的图片被编辑者设置在了最顶端,画面中是两位少年正在挑选冰柜中的饮料,两人一米八以上的身高和帅气的容貌还有恰到好处洒落在他们身上的阳光令这张照片像是在拍画报一样,白髮的少年微微弯着腰抬头看向身侧深蓝髮色的少年,纤细的手指指着其中一个品项的饮料,因为是背对着镜头所以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想必是在询问饮料的种类吧。而另一位正对着镜头的蓝髮少年脸上带着微笑,眼神专注的看着白髮的少年,手放在他的脸颊旁边,看上去就像是在抚摸着白髮少年的脸庞般。楼层裡群魔乱舞,甚至有人开始在底下写起了小说,豪门子弟和失散多年的哥哥相遇相爱的骨科剧情都出现了。

花少北很绝望,妹想到他只是把Lex鬓角上的一小根毛絮捡下来能有这麽多事,只能说现代人的想像力太丰富,他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我醉了,兄弟。」Lex把手机拿回来关机后趴在桌面上抖着肩笑「其实我觉得挺好玩的,就是你这公子哥可能要倒大霉了。你们家的那位不知道会不会知道啊?」

「卧槽,你觉得我有可能会让我妈知道吗?她平常就是在开会工作,不会关注这些事的。」花少北也跟着喝了一大口可乐压压惊,有些哀愁的说「只是不知道教务处的老头子会不会把我俩叫去辅导了。」

教导主任,每一位b校学生的恶梦。他们学校的教导主任以前是个几乎不管事的,结果这学期听说要换成二年级那位以笑面虎为绰号的数学老师,平时看起来笑笑的很和蔼,可管教起学生来比什麽都要严格,桌上长年摆着一根暗红色的教鞭,听说那颜色原本是褐色的,硬生生被学生们积攒的怨气给染红的。

Lex沉默了一会儿,随后起身把空掉的旅馆扔进回收筒裡。花少北抬头看了他一眼。

「说句实话,如果他只是说些劝你别跟我来往的屁话我也不会也多在意。」Lex出神的看着花少北右眼旁的樱花胎记,眨了眨眼才把视线放回他湛蓝的双眸上「我要升高三,而你也要升高二,该考虑考虑以后的出路了。」

花少北愣住了。

「啊....那啥,我估计你大概也知道我家是什麽情况,最近是真的撑不下去,我估计要辍学去找工作去了。」Lex挠了挠后脑勺,脸上是一贯的平静,却又有着陌生的成熟。花少北一瞬间觉得,此时的Lex和他之间的距离十分的遥远,是在他所触不及的地方。

这是他俩相识以来,Lex第一次跟他提及有关他家庭的事。




怎麼感覺要虐了呀_(:з」∠)_


评论

热度(28)